無懼大雨 癌友們相互扶持玉山登頂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3日電)台灣抗癌協會一群癌症病友在彰化員榮醫院醫師的陪同下,10日出發挑戰爬玉山,過程中雖然遭逢大雨,仍有10名癌友成功登上主峰,他們在山頂鳥瞰風景,直呼好感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抗癌協會有12名癌友參加這次挑戰攀登玉山的活動,彰化員榮醫療體系員榮醫院派出一名醫師及一名護理師隨行,另有癌友家屬10多人陪同,一行20多人的登山團10日出發爬玉山,但在半路遇到大雨,加上有人出現高山症症狀,有2名癌友中途退出。

台灣抗癌協會理事長吳興傳說,看到癌友們順利攻上玉山主峰,證明他們都是不向命運低頭的抗癌鬥士,感謝醫師以及護理師一路上的幫忙,讓癌友們能夠在無後顧之憂的情形下爬玉山。

與癌友一起爬上玉山的員榮醫院家醫科主任黎雨青指出,當隊伍前往排雲山莊時,突然下大雨,山路變得又濕又滑,每個人都被淋濕,但大家都不想放棄,堅毅的精神令人感動,看到癌友們相互扶持順利登上主峰,令人由衷佩服。(編輯:施燕飛)1070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