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鼓勵顛覆式創新 實現民眾有感生活

▲立委陳其邁今\\(13\\)日到高雄科技大學出席「中華科技金融學會南部分會成立大會」。(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2018.06.13)
▲立委陳其邁今\\(13\\)日到高雄科技大學出席「中華科技金融學會南部分會成立大會」。(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2018.06.13)

記者蔡佳宏/高雄報導

立委陳其邁今(13)日到高雄科技大學出席「中華科技金融學會南部分會成立大會」。陳其邁首先感謝立委王金平及高科大的邀請,致詞強調,政府要更積極扮演創新科技的推手,並透過鼓勵如區塊鏈技術這樣的顛覆式創新,讓高雄往前走,實現民眾有感的便捷生活,他強調,「這將不會只是想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其邁表示,中華科技金融學會致力於推動「新科技創」的核心思想,並將科技運用落實於民眾生活當中;高科大則是全台灣在區塊鏈創新應用最積極的大學之一,在培育學生區塊鏈的科技創新創業方面付出相當大的努力,去年更開發了「區塊鏈數位文憑系統」,將畢業證書、教師聘書、證照等數位文件,整合儲存區塊鏈平台上。

▲陳其邁強調透過區塊鏈技術這樣的顛覆式創新,讓高雄往前走。(圖/陳其邁競選辦公室提供,2018.06.13)

陳其邁指出,日前到歐洲考察曾拜訪倫敦大學Bartlett學院院長、倫敦智慧城市計畫執行長Peter Bishop時,他告訴我們:「智慧城市就是如何最有效率地把政府的公共服務提供到市民的手上,進而吸引更多聰明的人來到這個城市居住。」無論是物聯網、人工智慧,乃至於區塊練技術等發展,最終的目的都是為了服務人民。

陳其邁說,自從第一塊比特幣問世後,區塊鏈技術被認為是與網際網路一樣的革命性發明,擁有去中心化、分散式帳本、不可竄改性等特色,世界經濟論壇更點名,區塊鏈技術是「第四次工業革命」的顛覆性創新科技之一。這次中華科技金融學會與高科大、台灣大學、東吳大學、商圈與農會推出「台灣自主區塊鏈底層技術的生活應用平台」,期望將區塊鏈技術融入至生活當中。包括交通、觀光、戶政申請等日常生活,增進市民便利性,讓民眾對科技創新與應用有感。

陳其邁認為,如何將區塊鏈技術應用至生活中,帶給民眾更便利的生活與提升生活品質,是我們共同努力的目標。未來的高雄應該更積極扮演創新科技的推手,讓高雄銀行轉型為青創銀行,建置加速器、孵化器等,扶植新創事業的發展,並提供沙盒或是FinTech相關的試驗場域,透過鼓勵像是區塊鏈技術這樣的顛覆式創新,讓高雄往前走。

今日成立大會出席的與會貴賓包括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高科大校長楊慶煜、高科大財務金融學院院長林楚雄、高科大資訊財務碩士學位學程主任陳勤明、金管會資訊服務處處長蔡福隆、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吳明機等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