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證發展大躍進 前5月成交總額年增近1倍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 (13) 日表示,「台灣權王大賽」在這 8 年帶動台灣權證市場發展,根據證交所統計,今 (2018) 年前 5 月證券商共申請發行 10312 檔認購、認售權證,發行總額新台幣 1171 億元,證券商受託成交總額 3252 億元,年增近 1 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活絡台灣權證市場,金管會、證交所、櫃買中心、集保結算所及國內券商,從 2010 年開始,共同舉辦「台灣權王大賽」,顧立雄表示,「台灣權王大賽」在這 8 年帶動台灣權證市場發展,根據金管會統計,去年權證發行檔數共有 28637 檔,成交量占整體市場成交值比重達 2.41%,相較第一屆「台灣權王大賽」舉辦時,發行檔數 12000 多檔及市占率只有 0.71% 相較,顯見競賽確實為權證市場每年提供新的能量。

不但去年權證發展表現不錯,據證交所統計,今 (2018) 年前 5 月證券商共申請發行 10312 檔認購、認售權證,發行總額新台幣 1171 億元,證券商受託成交總額 3252 億元,年增近 1 倍。

顧立雄表示,身為證券主管機關,最大的挑戰在於如何兼顧保護投資人權益,同時建構對證券商更有利的經營環境,促進良性循環,達到擴大權證市場規模的目的。同時,如何善用權證協助投資人理財,是金管會宣導金融知識的重點之一。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