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挺蕉農一銀採購36公噸 董座親自示範帶皮香蕉牛奶

▲力挺蕉農,第一銀行採購2400箱共36公噸香蕉,董事長董瑞斌更親自示範帶皮香蕉蜂蜜牛奶、香蕉優格等創意料理,呼籲國人多吃香蕉。(圖/第一銀行提供,2018.6.13)
▲力挺蕉農,第一銀行採購2400箱共36公噸香蕉,董事長董瑞斌更親自示範帶皮香蕉蜂蜜牛奶、香蕉優格等創意料理,呼籲國人多吃香蕉。(圖/第一銀行提供,2018.6.13)

記者顏真真/台北報導

香蕉盛產,蕉價慘跌,行政院長賴清德推薦香蕉新吃法,生香蕉可帶皮水煮,並搭配醬油、大蒜,呼籲民眾一起多吃蕉助農民。第一金控旗下第一銀行也力挺蕉農,向高雄旗山及美濃地區採購36公噸香蕉來嘉惠客戶及員工,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13日更穿上圍裙,親自示範帶皮香蕉蜂蜜牛奶及香蕉優格等創意料理,呼籲國人多吃香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幫忙促銷香蕉,賴清德在臉書po文力推水煮帶皮香蕉,沾大蒜、醬油卻遭網友酸是在吃水餃嗎?不過,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這吃法是民間友人提供的老方法,不是賴清德自己發明的。賴清德也回應,香蕉食用方法本來就很多元,媒體也曾報導過,讓大家一起多吃香蕉、挺蕉農,用具體行動支持辛苦的農民。

在賴清德拋出香蕉新吃法,力挺蕉農後,公股行庫也馬上響應,第一銀行就採購36公噸香蕉,要嘉惠客戶及員工,而首批香蕉也在13日抵達台北總行,來自高雄美濃農友謝志強及旗山的農友郭來成亦親自北上,感謝第一銀行對本土農業的支持,而第一銀行還特別端出12道香蕉創意料理,鼓勵大家多吃香蕉多健康。

其實,幾年前第一銀行就曾2度大量採購香蕉,加計這次已採買超過100公噸的香蕉,除了香蕉,還曾買過柳丁及上百公噸的高麗菜,力挺農民協助供需平衡、價格回穩。

第一銀行這次採購15公斤裝的香蕉共2400箱,總計36公噸,將分批配送至全台188個營業據點贈送給員工與客戶,每位員工都能帶一大串回家,還有一部分做為員工餐廳的飯後水果。

▲力挺蕉農,第一銀行採購15公斤裝的香蕉共2400箱,總計36公噸,將分批配送至全台188個營業據點,贈送給員工及客戶。(圖/第一銀行提供,2018.6.13)

為推廣美味的本土水果,第一銀行董事長董瑞斌、總經理鄭美玲也穿上圍裙,親自示範帶皮打的香蕉蜂蜜牛奶及香蕉優格的簡單吃法。董瑞斌說,這有膳食纖維,又有蜂蜜及牛奶,都是非常高營養價值的東西,打出來真的味道不錯,過去聽到失戀要吃香蕉皮,這是有道理的,因為失戀了精神不穩定,吃了香蕉皮可以緩和情緒。

一銀的專業營養師也特別介紹香蕉蘇打餅、香蕉布朗尼、香蕉戚風、香蕉蛋糕、香蕉千層派、香蕉起酥、焗烤香蕉起司土司及香蕉培根豬肉捲等12道香蕉創意料理,讓大家自己在家就可以 DIY 香蕉點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