鎖定澳洲APA 李嘉誠家族啟動最大規模海外併購案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香港長江實業集團 (1113-HK) 聯合旗下企業提出收購澳洲上市的天然氣管道公司 APA,收購價暫定澳幣 129.8 億元 (約 98 億美元),預期將是李嘉誠家族企業中最大的海外併購案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也是香港首富李嘉誠長子李澤鉅接任長實集團後的首宗大型收購案, 收購成員包括同一集團的長實、長江基建和電能實業。

長實財團開出以每股澳幣 11 元現金收購 APA 100% 的股權,較 APA 週二收盤價高出 33%;受此消息激勵,APA 週三股價一度飆升 24%,來到每股澳幣 10.29 元。  

長實財團目前對 APA 提出的為非約束性收購要約,長實副董事總經理葉德銓表示,收購建議仍在初步階段,尚未能確定最後是否啟動收購,因為收購建議還要通過建職審查及獲得相關股東的批准等。

繼收購澳洲能源集團 Duet 後,長實財團再鎖定當地公用事業投資,收購 APA 相然於掌握澳洲近半的天然氣供應,分析師認為,此舉符合李嘉誠過去偏好投資能產生穩定現金流的公用事業,並有助進一步降低英國脫歐對集團的不確定衝擊。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