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責以色列決議案 聯合國將表決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3日綜合外電報導)聯合國大會今天將就譴責以色列造成巴勒斯坦人在加薩(Gaza)衝突中喪生的決議案進行表決。美國強烈反對這項決議案,認為哈瑪斯(Hamas)應該遭到譴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新社報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Haley)抨擊獲阿拉伯國家支持的這項議案未提及哈瑪斯,「根本上不平衡」,並提出譴責哈瑪斯的修正案。

加薩邊界3月底開始爆發示威,以色列開火造成至少129名巴勒斯坦人喪命。

阿拉伯國家起草的協議譴責以色列過度、不相稱且肆意使用武力對抗巴勒斯坦平民,呼籲對在加薩和遭占領約旦河西岸(West Bank)的巴人進行保護。

擁有193個成員國的聯合國大會將先對美國起草的修正案展開表決,內容譴責哈瑪斯在加薩邊界「煽動暴力」,接著再表決阿拉伯國家支持的決議案。

外交官認為,美國提出的修正案不會通過,阿拉伯國家支持的決議案則將過關,但在美國強烈反對之下,能獲多少支持票仍不清楚。(譯者:蔡佳伶/核稿:何宏儒)1070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