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偕醫院響應分級醫療 日留450個轉診名額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健康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台北13日電)響應分級醫療,馬偕醫院宣布,台北、淡水、兒童醫院3院區,從今天起每天保留450個轉診名額,每個診次保留2至4個名額,提供給合作醫療院所轉診來的民眾,轉診也不怕撲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馬偕醫院今天舉辦記者會宣布啟動「馬偕共好醫療照護」合作團隊,加入健保的共好合作團隊計畫,衛福部長陳時中、健保署長李伯璋都出席表示支持。

馬偕醫院院長施壽全表示,為了強化轉診、減少民眾等待時間,即日起每天將保留約450個轉診名額,平均每個診次保留約2至4個名額,保障民眾就醫便利性。

施壽全指出,目前共有19個醫療群、約248家診所與馬偕醫院合作,其中65%在新北市,以新莊、三重、蘆洲及板橋等地區為主,其餘台北市約29%、桃園市約2%。

陳時中也表示,分級醫療不單只是節省健保經費的好方法,同時也是建立有效率、有助資源分配的體系,改善醫療效率和品質,嘉惠民眾。

李伯璋也對於馬偕醫院響應分級醫療的行動表示肯定,希望能讓大醫院、小診所的分工權責更明確,民眾若身體不適應先到基層診所,由診所家庭醫師承擔起第一線的把關責任。

基層醫師除了可以利用雲端系統查詢患者用藥、檢驗檢查報告外,若患者真有進一步醫療需求,也能透過轉診平台迅速轉介至合作院所,讓醫療資源更能妥善運用。(編輯:管中維)1070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