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柵焚化廠煙囪 新圖樣是台灣藍鵲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梁珮綺台北13日電)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說,木柵焚化廠經過長年風吹日曬,煙囪上的長頸鹿圖樣已斑駁掉漆,將重新塗繪更具台北生態意象的台灣藍鵲、榕樹、杜鵑花,預計10月可完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木柵焚化廠高達150公尺的長頸鹿煙囪被許多民眾認為是「兒時回憶」,不過,焚化廠近來進行廢氣處理改善工程,展開煙囪整修、重繪,長頸鹿圖樣消失,環保局木柵焚化廠廠長梁宏郎11日告訴中央社記者,圖樣暫且保密,年底前會繪製好圖樣。

不過,柯文哲稍早在臉書上貼文,表示煙囪的新圖樣是更具台北生態的台灣藍鵲、榕樹、杜鵑花,而且是台灣在地畫家的著作,跟過去相比,更能融入木柵周遭的生態景觀。

他說,煙囪上的長頸鹿已豎立24年,「很多人還以為那是動物園的地標」,不過,長年的風吹日曬,長頸鹿圖案已斑駁掉漆;焚化爐使用了一段時間,市民對空污標準不斷提高,焚化廠設備也需要整修升級。

藉由這次整修,廢棄處理系統、電力電氣設備升級,不只廢氣排放濃度下降,還可以增加廢熱發電,增加年售電600萬度,並恢復垃圾處理能力到每天1000公噸以上。

環保局新聞稿指出,新圖樣委請國內知名生態畫家陳一銘、林家蔚共同創作,畫上台北市市鳥台灣藍鵲、市樹榕樹及市花杜鵑花,意指佇立高處榕樹枝頭的台灣藍鵲看守文山、守護台北;而杜鵑則與市府推動城南廣植杜鵑的花園城市意象相融合。(編輯:李亨山)1070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