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主持國家安全保障會議 評價川金會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3日電)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今天表示,南韓總統文在寅將於14日下午主持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全體會議,對「川金會」結果進行評價,並就如何落實北韓美國協議的後續措施展開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2日在新加坡舉行高峰會談,川普在會後記者會上表示,韓美聯合軍事演習開銷鉅大,且在與北韓進行非核化談判的情況下實施挑釁性軍事演習不合適,應停止韓美聯合演習。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川普的這項停止韓美聯合軍事演習的談話,在南韓掀起軒然大波,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今天在青瓦台記者會中說,在北韓美國進行對話期間,有必要研究推動對話取得進展的方案。

另外,金宜謙也指出,總統文在寅將於14日下午4時主持國家安全保障會議(NSC)全體會議,評價「川金會」結果。

對於川普停止韓美聯合軍演的談話,金宜謙說,首先需查證川普總統這番話的用意何在,在北韓美國就朝鮮半島非核化和構築雙邊關係進行對話期間,有必要研究多種方案推動對話取得進展。(編輯:高照芬)1070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