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法人賣超5.9億元 外資重關愛電子三雄 台積電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13) 日資金大幅輪動,晶圓雙雄台積電及聯電攜手股王大立光強勢反攻,終場上漲 28.42 點,以 11173.21 點作收。三大法人部分,外資及陸資買超 0.32 億元,外資自營商買超 0.62 億元,投信賣超 12.21 億元,自營商自營買超 2.75 億元,自營商避險買超 3.22 億元,合計賣超 5.91 億元。外資重新加碼電子三雄,其中台積電獲外資近 2 個月單日買超新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期貨部分,三大法人土洋對作,外資續小幅減碼多單 642 口,淨部位多單跌破 5 萬口,來到 49569 口;投信回補空單 13 口,淨部位空單來到 25118 口;自營商回補空單 1025 口,淨部位空單來到 4967 口,合計三大法人加碼多單 642 口,淨部位多單為 19484 口。

外資今天終於同步加碼電子三雄,其中外資中止對台積電的連續 3 天賣超,鴻海也獲外資連續 2 天買超,至於股王大立光也獲外資加碼。同時外資買盤也加速回流電子股,包括華通、群創、嘉聯益、彩晶、錸德、達方、佳凌、玉晶光、華晶科等,外資買盤都超過 1500 張。

至於外資則持續偏空金融股,其中玉山金、第一金、元大金、合庫金、華南金、國泰金、富邦金等都見到外資賣超。

ETF 部分,外資對台灣 50 連續 6 天買超;至於台灣 50 正 2,外資則是中止連續 3 天賣超;另外看空的台灣 50 反 1,外資則是中止連續 3 天買超。

外資集中市場買超第 1 名華通,買超張數 9784 張,第 2 名群創,買超張數 7324 張,第 3 名台積電,買超 7264 張,第 4 名新光金,買超 6273 張,第 5 名台泥,買超 5905 張。

外資集中市場賣超第 1 名為元大台灣 50 反 1,賣超張數 17461 張,第 2 名友達,賣超 11112 張,第 3 名華邦電,賣超 7902 張,第 4 名玉山金,賣超 7083 張,第 5 名富邦 VIX,賣超 6702 張。

法人表示,外資今日又轉為買超,儘管買超金額才 0.32 億元,但是電子三雄重新獲得外資買超,尤其台積電更是外資主要買超標的,另外看空的台灣 50 反 1,外資也中止買超,顯示外資心態稍微轉多,不過目前觀察指標還是美國升息動作,一旦升息幅度及次數高於預期,不排除外資恐繼續將資金轉回美國。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