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為洲:不脫黨 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到最後一刻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3日電)國民黨今天通過提名楊文科參選新竹縣長。積極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新竹縣長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說,他不會退黨參選,會盡所有力量,努力到最後一刻,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李哲華今天表示,中常會通過提名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參選新竹縣長,提名底定,盼地方紛爭到此結束;中常委希望林為洲續留立法院服務。

林為洲晚間接受廣播節目「POP大國民」主持人蔡詩萍專訪。蔡詩萍問,未來如何進退,能接受這樣的結果嗎。

林為洲表示,他會堅持下去,因為這是制度之爭,去年10月訂定提名辦法後,他就遵循提名辦法做該做的事,「100步走了90步,最後變成徵召」,因為徵召沒有一定的標準,他最擔心制度被破壞後,國民黨還有沒有辦法被民眾信任。

林為洲說,他會繼續爭取到8月27日,參選人正式到中選會登記前,希望國民黨能慎選,之前各種評估都是他的勝選機會比較大,真的很希望最後黨中央、中常委能主持全民調,再做一次判斷,「各縣市評估選情,難道不是用民調嗎?」聽起來民調只有在新竹縣不會準,這真的是令人匪夷所思的想法。

林為洲表示,「我不會脫黨參選」,會盡所有力量到最後一刻,爭取代表國民黨參選。他按遊戲規則走了大半年才要改,若是要徵召的區域一開始就定好,大家就沒意見,像是台南市長就給中常會裁量權,未來新竹縣是否訂為艱困選區,大家來討論,不能因為一個人訂規則,程序正義的問題被破壞,對制度來講傷害很大。1070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