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美麗銀河 林管處邀賞天文活動

▲嘉義林管處辦銀河季,邀賞阿里山的天文。(圖/嘉義林管處提供 , 2018.06.13\\)
▲嘉義林管處辦銀河季,邀賞阿里山的天文。(圖/嘉義林管處提供 , 2018.06.13\\)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為讓民眾有機會觀賞到阿里山美麗的銀河,嘉義林區管理處與嘉義市天文協會合作,將於7月10到11日、11到12日、12到13日分3梯次在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以「銀河季」為主題,邀請民眾進行一場美麗邂逅,賞天文生態體驗營的森活遊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管處表示,根據國外研究指出,全球有三分之一人口,因為人造燈光的影響,無法在夜間看到銀河,一般人習以為常的便利光源,究竟是如何晉升成為一種無感的光害汙染?「銀河季」活動將透過簡單有趣的課程,讓民眾瞭解光汙染與星空觀測的關聯,再透過天文望遠鏡的實地操作,觀看銀河浩瀚。

林管處指出,夜間還可乘坐全台最高海拔,而且零污染電動車到祝山,穿越星光森林小徑,在具有360度環景視野的小笠原山觀景平台,或坐、或臥,一邊欣賞夏季代表星座中的武仙座、天琴座、天鷹座及著名的夏季大三角,一邊聆聽有趣的星座故事,並透過靈魂之窗欣賞浩瀚無際的銀河,親自感受蒼穹的無限魅力!

「銀河季」活動,將於15日上午9點開放報名,有意參與的民眾,可以上嘉義林管處網站。

▲嘉義林管處辦銀河季活動,邀大家賞阿里山星空的天文。(圖/嘉義林管處提供 , 2018.0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