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哲咖啡早用環保吸管 顧客接受度高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欣紜台北13日電)吸管議題最近引起熱議,不少民眾對可重複使用吸管的衛生有疑慮,但有業者指出,改提供環保吸管後,許多民眾都會打卡宣傳、稱讚,各方肯定都讓他們認為這決定是對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署擬在4大公共場所內用禁供一次性塑膠吸管引起討論,但在台灣,其實有許多商家早就只提供環保吸管給顧客使用,台北市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就是其中一間。

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合夥人孫友聯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許多國家都有不使用塑膠吸管的行動,因為吸管無法分解且會對環境造成的污染,因此店內也極盡所能的希望能減少一次性、無法重複使用的產品。

於是在去年422地球日,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就決定不提供塑膠吸管給內用或外帶客人,同時也購入玻璃、不鏽鋼等環保材質的吸管供內用民眾使用。

孫友聯認為,在改變初期,許多民眾看見店內提供環保吸管,就會打卡稱讚或宣傳,認為店家對環境相當友善,「社會接受度相當高」,雖也有民眾抱怨,但也能藉這個機會,順便跟顧客分享、宣導不使用塑膠吸管的理念。

不過,重複使用的吸管難免會引起民眾的衛生疑慮,左轉有書X慕哲咖啡工作人員李小姐指出,店內可重複使用吸管都會有2道清洗流程,若民眾仍會擔憂,就會換可以透視的玻璃吸管給民眾使用。

孫友聯則表示,廠商都會提供可清洗吸管的器具,清洗、衛生問題都是可以克服的,他也希望大家反思,難道塑膠吸管的原料大家都很放心嗎。

孫友聯指出,使用環保吸管是一種生活習慣的改變,過去很多人使用一次性飲料杯,現在很多人則習慣使用環保杯,這都是一種對話跟交流,如果這是一個大家都覺得對的事情,就應該在生活上實踐努力,變成真實生活的一部分。(編輯:吳協昌)1070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