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升息前瞻〉歷年利率揚升期間 新興市場漲幅優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受到美國聯準會和歐洲央行本周開會影響,新興市場觀望氣氛濃,法人今 (13) 日指出,回顧美國自 1988 年至 2006 年之間四段升息循環,新興市場股市三次升息期間漲幅優於成熟市場,在美國聯準會持續採取溫和升息漸進式縮表,估計只要新興貨幣持穩,資金可望回流新興市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全方位新興市場基金產品經理張乃文表示,美國升息是基於就業市場持續改善和經濟成長動能強勁,由於全球股市向來關注美國,新興市場企業動能又與全球經濟存在高度正向連動關係,根據過往經驗顯示,美國升息期間,新興市場股市表現相對亮眼,因此隨著美股展開金融海嘯以來的多頭行情,新興市場風險性資產可望跟著看俏。

而除了利率政策之外,原物料也與新興市場股市息息相關,張乃文表示,景氣後周期階段有利原物料多頭,而原物料價格上漲,除提升新興市場原物料出口成長,也將拉抬內需消費擴張,對於整體新興市場景氣向上具有正面催化作用。

整體來看,伴隨新興市場經濟增長趨穩,新興企業獲利成長也跟著大躍進,張乃文指出,新興市場企業去年獲利已大步邁出谷底,且若以價值面來看,目前新興股市評價只來到歷史平均水位,在基本面持續熱轉,評價面又有機會上調之下,現階段相對看好新興股市的投資價值。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