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勢20大?中國官方規劃百部捧習紀錄片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3日電)中國官方將實施「記錄新時代」紀錄片創作傳播工程,到2022年將編制100部紀錄片重點選題規畫工作。由於外界預期習近平在2022年召開的中共20大後將繼續掌權,此規劃或意在幫習造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華社報導,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13日通報,為充分發揮紀錄片「國家相冊」功能,將實施「記錄新時代」紀錄片創作傳播工程,為「新時代新氣象新作為」留下真實鮮活、生動翔實的紀實影像。

中國廣電總局通報稱,「記錄新時代」紀錄片創作傳播工程目前規劃從2018年到2022年,展開編制百部紀錄片重點選題規劃工作,緊緊圍繞未來5年重要時間節點和重大宣傳主題。

此外,規劃還包括擴大國產紀錄片播出需求,實施紀錄片海外推廣計畫,加快國產紀錄片「走出去」,以「記錄新時代」紀錄片創作傳播工程為載體,推動紀錄片產業發展。

綜合外媒報導,「新時代」一詞在中國社會有特殊的政治意涵。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19大報告中提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此後中國官方對外宣傳上便屢屢以「新時代」為題推動相關工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宣傳工程的時間為2018年至2022年,時間點與宣傳主題引人玩味,頗有替習近平繼續掌權造勢之意。

如無意外,2022年是中共最高權力更迭之年,中共當年將迎來20大,選出新任總書記。

再者,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今年3月投票通過「憲法」修正案草案,取消中國國家主席連任限制。外界預期,這是習近平為了續任而鋪路,意在中共20大後繼續擔任中共總書記並在2023年續任中國國家主席。(編輯:陳家倫/林克倫)1070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