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落G7領袖擁抱金正恩 法外長不滿川普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川金會:各國反應(中央社巴黎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和七大工業國(G7)盟邦爆發齟齬,短短數日後又「實質擁抱」北韓獨裁領袖金正恩,法國外長勒德里安今天抨擊川普的「顛覆」外交政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指出,川普和金正恩昨天舉行歷史性高峰會,「毋庸置疑向前邁進一步」。但他對川普的外交操弄表示擔憂。

勒德里安說:「在短短一天內,大家看到川普總統攻擊(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後者是美國的歷史性盟友,還有川普總統在魁北克舉行的G7峰會後,和所有與會盟邦決裂。第二天他就實質擁抱出身於共產主義專制政府的獨裁者。不過就在數天前,他說他完全反對專制政府。」

勒德里安接受法國數位電視頻道CNews訪問時表示:「我們正處於顛覆情勢中。」

「川普總統已決定逐漸拆除自上次世界大戰後創建的多邊主義機制。現在是一個不安且危險的時期……美國正把自己關在權力堡壘內,與外界隔絕。」

一如許多官員,勒德里安質疑金正恩能否兌現協助朝鮮半島擺脫核武的承諾。

勒德里安表示:「金正恩的父親過去曾裝腔作態要邁向去核化,卻毫無結果。」

「所以如今傳出好消息,我們姑且相信,但要確保川金會上一再誇耀的去核化原則,是真正不可逆且可驗證。」(譯者:陳宜君/核稿:劉學源)1070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