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偽造八大行業探訪報告 5警緩起訴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3日電)高雄地檢署偵辦高巿員警涉嫌偽造八大行業探訪報告,今天下午傳訊7名涉案員警,檢察官訊後晚間當庭諭知5人緩起訴一年,另2人請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雄檢先前偵辦一起高市警方包庇電玩案發現,員警取締賭博、色情等八大行業場所都會先訪查,並貼上實地探訪照片,但涉案員警事後做的探訪報告疑涉及偽造文書,並沒有實地探訪,而是張貼以前探訪的舊照充當實地探訪照,今年初已約談10多名員警,訊後全部請回。

雄檢檢察官下午傳訊江姓等7名涉案員警到案調查,其中5人訊後均坦承犯行並深表悔悟,經檢察官當庭諭知緩起訴一年,期間需繳納新台幣5萬元至10萬元不等的緩起訴處分金,並接受雄檢觀護人室法治教育3場次;另2名員警則請回。

雄檢指出,這7名涉案員警都待過新興警分局,其中2人已經調離,其餘5人仍在新興警分局。(編輯:吳佳穎/唐聲揚)1070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