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油價太高 川普:OPEC又來了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再度攻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的限產協議,指控這個產油集團推升油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油價太高了,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又來了。這樣不好。」

油價在5月底達到顛峰,布侖特原油期貨合約價格觸及每桶80美元的最高價,西德州中級原油則來到72.24美元。

OPEC和包括俄羅斯在內的非會員國在2017年抑制原油產出,以減少市場上的過度供應,導致過去一年來油價已上漲約60%。

OPEC各國石油部長22日將在維也納召開會議,原油交易商都在等待會議結果。

沙烏地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勒(Khaled al-Faleh)4月表示,全球市場有能力吸收較高的油價。

川普隨即回應前述談話。他在4月20日推文指出:「到處可見數量破紀錄的原油,包括海上滿載的船隻,油價處於人為造成的非常高價位!這樣不好,且令人無法接受。」

OPEC產油國和非會員國在2016年達成每日減產180萬桶原油的協議,以減少全球原油供過於求的情況。

將在2018年底到期的前述減產協議成功推升油價,從2016年初的每桶30美元漲至70美元以上價位。(譯者:陳宜君/核稿:何宏儒)107061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