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盼北韓核武2020年底前重大裁減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首爾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在南韓首都首爾表示,美國希望在總統川普第一個任期尾聲,即2020年底之前,看到北韓核武做到「重大裁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12日在新加坡舉行歷史性峰會,蓬佩奧13日在首爾告訴媒體,有關北韓核武的談判應會迅速展開,且「極有可能」在川普第一個任期任內取得成果。

蓬佩奧說:「重大裁減..我們對能在今後2年半內達成,充滿信心。」他並表示仍有諸多工作待進行。

在川金峰會後簽署的文件裡,北韓僅老調重彈地以「承諾朝向朝鮮半島徹底非核化努力」模糊帶過,未出現美國長久以來要求北韓應做到「可認證」、「不可逆」等具體字眼。

在被問到川金聲明的用字問題時,蓬佩奧今天表示,川普的盤算,是希望讓美國有機會就相關議題,與北韓保有進一步的有效對話空間。

蓬佩奧說:「我向你們保證,『徹底』即包含所有人關切的可認證性。沒有人能不經認證就徹底達到非核化。」

蓬佩奧並表示,他預期返回美國後,美方會很快就與北韓官員對話;他並表示「非常有信心」雙邊下週就會再接觸。(譯者:陳亦偉)10706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