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卿:盼北韓2年半內完成主要核武裁減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3日專電)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今天在首爾表示,美國希望北韓能在2年半內完成主要核武裁減。他也警告北韓,如果談判失敗,將恢復美韓軍事演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世紀會晤12日在新加坡舉行後,蓬佩奧(Mike Pompeo)於13日轉往首爾訪問。媒體問及是否希望北韓能在川普第一任任期,也就是2020年底前解除主要核武設施時表示,希望能在2年半內達成目標。

蓬佩奧也反駁外界質疑川金聯合聲明內容模糊,未確保平壤承諾進行核查驗。他表示,北韓朝向朝鮮半島的非核化努力承諾,等於承認平壤同意消除核武器必須是不可逆轉並可驗證的,儘管這些字眼沒有出現在文件中。

對於川普承諾暫停美韓演習引發日、韓擔憂,蓬佩奧表示,只要認真且有善意的談判持續進行,軍演將會暫停。

蓬佩奧指出,目前尚未確定與北韓的下次對話時間,但他預期很快就會開始,「我有信心大約下週就會開始接觸」。(編輯:陳亦偉)10706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