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映通膨恐升溫 美聯準會升息1碼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如預期宣布升息1碼,為今年的第2度升息。聯準會並發出2018年還會再升息2次、2019年會升息4次的信號,反映美國通膨恐升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準會今天一致通過升息,將聯邦資金利率目標區間調高為1.75%至2.0%,且季度預測顯示,聯準會現在預期到今年底,利率將由3月時預測的2.1%,調整至2.4%,暗示今年可能共會出現4次升息。

聯準會在3月做出今年第一次升息,也是自2015年12月以來的第6次,以試圖在不加劇通貨膨脹的情況下,保持經濟增長。

根據設定利率的聯準會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的預測中值,到2019年底的聯邦資金利率為3.1%,也較原先預測的2.9%上修。(譯者:陳亦偉)10706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