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女市議員槍擊案 3個月來案情膠著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唐雅陵聖保羅13日專電)巴西里約熱內盧女市議員佛朗哥和她的司機葛梅斯命案發生迄今3個月,進展有限,警方仍無法破案找出真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承辦檢察官費柳(Homero Freitas Filho)指出,調查佛朗哥(Marielle Franco)和葛梅斯(AndersonGomes)命案,相較過去類似重大犯罪案件更為複雜。

費柳表示,檢警雙方沒有排除任何假設,但缺乏線索和犯罪動機,致使調查困難。

根據「環球日報」(O Globo)報導,查案人員發現佛朗哥辦公室的天花板在今年2月初被人動過手腳,懷疑被人裝竊聽器。

今年3月14日晚上,佛朗哥和葛梅斯離開一場座談會後,被人跟蹤,隨後遭槍擊身亡。

當地媒體報導,佛朗哥是2016年里約市政選舉中得票率排名第五高的市議員,出生馬雷(Mare)貧民區,在市內三不管地帶提倡人權運動,她的倡議可能與當地的組織犯罪有利益衝突。(編輯:紀錦玲)10706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