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升息 投信:有利新興市場股市表現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田裕斌台北14日電)美國如預期升息1碼,雖然升息前新興市場觀望氣氛濃厚,但投信表示,回顧歷史經驗,升息其實有利風險性資產走揚,且新興市場又相對成熟市場表現耀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摩根投信表示,眼見多數新興市場目前經濟基本面向好,企業獲利動能強勁,搭配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有望維持溫和升息漸進縮表,商品價格助攻,有望吸引資金認錯回補新興市場,未來走勢可望續有表現。

摩根全方位新興市場基金產品經理張乃文表示,美國升息和歐洲央行(ECB)量化寬鬆(QE)退場預期高漲,搭配第2季以來美元反彈,激起不少新興市場投資雜音,但回顧美國自1988年至2006年之間4段升息循環,新興市場股市3次升息期間漲幅力克成熟市場,僅1次因當時美國升息速度超過市場預期而表現落後。

張乃文強調,美國升息奠基於就業市場持續改善和經濟成長動能強勁,由於全球股市向來以美國馬首是瞻,新興市場企業動能更是和全球經濟存在高度正向連動關係,過往經驗顯示,美國升息期間,新興市場股市表現更是鶴立雞群,隨著美股正展開金融海嘯以來的大多頭行情,新興市場風險性資產可望也跟著雨露均霑。

此外,原物料與新興市場股市息息相關,景氣後周期階段有利原物料多頭,原物料價格上漲除提升新興市場原物料出口成長,也將拉抬內需消費擴張,對於整體新興市場景氣向上具有正面催化作用。(編輯:楊玫寧)10706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