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通訊立法條款 美參院最快本週表決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會議員和助理今天表示,阻擋川普政府與中興通訊公司協議、讓中興通訊恢復與美國供應商業務往來的立法,可能因國會程序規定而受到拖延,甚至撤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最快本週針對這項立法進行表決,以作為「國防授權法案」(NationalDefense Authorization Act, NDAA)一環。白宮強力反對這項措施。

若表決通過,參議院和眾議院須協調出最終版本法案。參眾兩院協調期間,中興通訊條款可能撤銷。眾院版本中,並未納入中興通訊條款。

眾院軍事委員會共和黨籍主席索恩貝里(MacThornberry)指出,若7160億美元「國防授權法案」快速通關遭受延誤威脅,他將會反對這項法案納入任何與國防部無密切關聯事項。

他說,整個過程可能在7月底以前完成。

美國眾院版「國防授權法案」包括一項禁止美國政府機構使用中興通訊或華為技術公司「危險的」科技的條款,形容這些公司「與中國共產黨情報機構有關」。(譯者:徐睿承/核稿:盧映孜)10706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