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電視面板價格下降 有利產能去化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14日電)研調機構群智諮詢最新報告指出,今年新增面板產線集中在中國大陸,雖然面板業不景氣,但新產線依然快速提高產能,預計年底京東方的10.5代線、中國熊貓2條8.6代線將達滿產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群智諮詢表示,過去的一年多時間,大尺寸面板,尤其是65吋以上尺寸需求增長緩慢,65吋在全球電視面板出貨總量的占比一直維持在4.4%左右。隨著電視面板價格的大幅調整,整機的銷售價格降低,有機會帶動第3季65吋面板需求大增,進一步消化新廠產能。

群智諮詢指出,2018年上半年,從全球液晶電視面板的出貨數量來看,較去年同期依然維持大幅度增長,但因小尺寸面板占比過高,出貨面積增速放緩,對於不斷增長的面板產能去化顯得乏力。

不過,在面板價格下降,以及全年達成銷售目標的刺激下,電視品牌商在終端市場展開積極的價格促銷,中國內需市場促銷展開,北美市場也提前進行促銷,都有利新面板產線的產能去化。(編輯:蘇志宗)10706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