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逃稅 西班牙文化體育部長甫上任就辭職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馬德里13日綜合外電報導)西班牙文化體育部長伍爾達(Maxim Huerta)遭揭露曾因逃稅而被罰款,他今天宣布辭職。這對上週才走馬上任的社會主義政府而言,無疑是一大打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班牙前總理拉荷義(Mariano Rajoy)所屬的保守派人民黨(Popular Party)中,有若干高階官員捲入貪腐醜聞,國會1日對此通過不信任案,拉荷義黯然下台,由桑傑士(Pedro Sanchez)接任。

桑傑士任命主要由女性組成的內閣,更在義大利民粹主義政府及馬爾他拒讓載有629名移民的船靠岸時伸出援手接納,贏得全球讚譽。

但西班牙網路報「機密」(El Confidencial)披露,獲獎作家暨電視名人伍爾達於2006至2008年間,利用空殼公司逃稅21萬8322歐元(約新台幣768萬元)。

西班牙法院去年勒令伍爾達向稅務局繳納應付稅額、罰金及利息等,總額逾36萬歐元。

伍爾達7日宣誓就職,他一週後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將辭職。」

他也說,自己是因稅務機關變更標準才被罰款。

西班牙媒體報導,伍爾達是西班牙近代史上,任期最短的部長。(譯者:鍾佑貞/核稿:徐睿承)10706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