釐清北農獎金發放等案 韓國瑜赴北檢出庭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王揚宇台北14日電)北檢調查北農前總經理韓國瑜遭質疑濫發獎金等案,今天上午10時傳訊他出庭;韓國瑜表示,今天來北檢,有兩個不了解、一個期待,每次發獎金都經過董事會決議通過並報股東大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韓國瑜約在上午9時45分左右抵達台北地檢署。面對媒體提問,韓國瑜說,他心中有兩個不了解、一個期待;第一個不了解是,為何這個案子過一年半再重新偵訊,第二個不了解是,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是40年的公司,有這麼多退休的總經理,為何只抓他出來作證。

至於期待部分,韓國瑜表示,他今天是以中華民國國民身分來出庭,期待有一場公平、公正的偵訊。

記者問韓國瑜,是否覺得這是政治鬥爭;韓答,很多高雄鄉親想了很多、沸沸揚揚,自己就不做表述,但每一年只要北農賺了錢,他都發給員工,包括第一年就發新台幣4200萬元、第二年發5000多萬、第三年發6000多萬,第四年發8400萬,每一次都經過董事會決議通過並報股東大會。

媒體再問韓國瑜,是否覺得北檢此時的傳訊時機敏感;韓指出,大家自有公道、公道自在人心。

另外檢方今天也不排除詢問韓國瑜,了解北農整體運作情形,釐清北農現任總經理吳音寧近期的殘貨流向案、業務推廣費事件。

此外北檢為追查是否有「菜蟲」、「果蟲」借機哄抬物價,曾在去年1月10日以證人身分約談韓國瑜到案說明,訊後將他請回。(編輯:張銘坤)10706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