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慎入!誓言打擊犯罪 墨西哥候選人遭近距離爆頭槍殺

▲槍手直接在被害候選人後腦近距離開槍。(圖/翻攝自《先鋒報》)
▲槍手直接在被害候選人後腦近距離開槍。(圖/翻攝自《先鋒報》)

國際中心/台北報導

墨西哥即將在 7 月 1 日舉行各州議會選舉。不過近日又傳出一名科阿韋拉州( Coahuila )候選人,在參加完辯論會後遭到槍手近距離開槍射殺,原因很有可能是因為該名候選人的政見是要「打擊犯罪和毒品」才惹禍上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外媒報導, 43 歲的強森( Purón Johnston )代表墨西哥執政黨「革命制度黨」( Institutional Revolutionary Party )參選科阿韋拉州議員,先前他曾在科阿韋拉州的彼德拉斯內格拉斯擔任市長,任期內曾大力掃黑掃毒,引起當地黑幫不滿,還收過死亡威脅,因此身旁保鑣高達 10 多人。

▲遇害的 43 歲候選人強森。(圖/翻攝自《先鋒報》)

從監視器拍下的影片可以看到,一名支持者正在和強森請求和他自拍合照。但這時潛伏在後方的殺手毫不猶豫直接向前朝強森的後腦開槍,隨後逃離現場。強森雖然緊急送醫,但仍在送醫途中身亡。

據了解,強森遇害不久前才在辯論會上再次承諾「會正面迎戰犯罪」,並批評現在掌權的人無法處理好犯罪問題,有些甚至還和黑幫同流合汙,沒想到下個犧牲者就是自己。而根據官方統計,自 2017 年 9 月選舉開跑以來,已經有 112 名候選人被殺。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