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召開將軍級軍事會談 聚焦緩解軍事緊張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4日專電)第8次南北韓將軍級軍事會談今天上午在南北韓邊境板門店北韓轄區「統一閣」舉行,雙方將在會談上重點討論緩解軍事緊張、何時舉行國防部長會談等事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南韓代表團團長、國防部對北韓政策官金度均(陸軍少將)今天率團啟程赴會前,向媒體作了這項發言。

報導引述金度均表示,這將是南北韓自2007年12月以來,時隔11年再次舉行南北韓將軍級軍事會談,雙方將爭取在時隔多年重啟的這次軍事會談上取得成果,以利朝鮮半島迎來和平。

南韓代表團啟程赴會前,在統一部南北會談本部會晤了南韓統一部長官趙明均。趙明均表示,北韓將派遣有經驗的人士出席這次會談,基於今年以來,北韓的態度不同於以往,若有經驗的北韓人士以積極態度與會,有望取得積極結果。

南韓代表團由金度均為團長,成員包括國防部對北韓政策課長金鏞根、合同參謀本部海上作戰課長安相民、統一部會談第一課長黃正珠、青瓦台安保室行政官朴成基等。

北韓代表團由北韓陸軍中將(相當於南韓少將)安益山擔任團長。2004年,南北韓第1輪和第2輪將軍級軍事會談舉行時,安逸山就曾擔任團長。

本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結束後,美國總統川普在記者會上表示,將停止韓美聯合軍演。有觀察指出,韓美原計劃在8月份舉行「乙支自由衛士」聯合軍事演習,北韓可能會在今天的板門店軍事會談上,向南韓提出取消軍演或縮減規模的要求。因此南北韓能否在會談上尋求緩解軍事緊張的突破口,尤其受到關注。(編輯:陳俊碩)10706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