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文在寅支持率再次升至75%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14日專電)南韓民意調查機構Realmeter今天發布的數據顯示,南韓總統文在寅的施政支持率較上週提升2.8個百分點,為75.1%。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Realmeter於11日至12日接受TBS廣播電台委託,針對南韓全國1006名成年人進行問卷調查,獲得上述結果。

調查結果顯示,75.1%受訪者對總統文在寅施政給予積極評價,較上週上升2.8個百分點。這是文在寅支持率時隔5週再次升至75%。僅20.6%受訪者給予消極評價,較上週下滑0.7個百分點。

報導引述Realmeter分析稱,伴隨著川金會的成功舉行,以及南韓民眾對半島和平的期待高漲,文在寅的施政支持率也同步提升。

從各政黨支持率來看,執政黨共同民主黨以56.6%的支持率領先,上升2.8個百分點;最大在野黨自由韓國黨支持率為19.5%,上升1.1個百分點;正未來黨和正義黨支持率分別為5.6%和6.2%。(編輯:陳俊碩)10706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