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熱傷害 氣象局發布高溫資訊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14日電)中央氣象局今天召開記者會,預報中心技正黃椿喜表示,15日起將透由黃色、橙色及紅色3個燈號等級發布高溫資訊,提醒社會大眾及相關單位注意防範熱傷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強化對高溫之預警及因應各界對高溫資訊之需求,氣象局從去年底邀請中央政府相關機關及縣市政府研議,完成高溫分級標準之訂定,預報中心技正黃椿喜表示,15日起將透由黃色、橙色及紅色3個燈號等級發布「高溫資訊」,提醒社會大眾及相關單位注意防範熱傷害,另外也加強氣象長、短期預報資料提供。

黃椿喜說明,高溫資訊是以縣市為單位發布,每天下午5時發布隔天的預測資訊,因此今天起就會預告明天高溫資訊,若該縣市氣溫達攝氏36度以上就達黃燈標準,如果連續3天36度以上或單日氣溫達38度以上則發布橙燈,紅燈標準則為連續3天38度以上。

黃椿喜提醒,達黃燈應減少戶外活動及勞動,達橙燈應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與運動,達紅燈則須避免戶外活動。(編輯:黃于)10706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