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整額頭、夫妻宮、下巴 立體美顏必修趨勢

▲陳明芳醫師表示,由於填充療程可以獲得立即改善,一直以來都獲得許多患者的青睞,而2018年的3大熱門微整部位分別是額頭、夫妻宮及下巴。(圖/健全曼哈頓醫美集團提供)
▲陳明芳醫師表示,由於填充療程可以獲得立即改善,一直以來都獲得許多患者的青睞,而2018年的3大熱門微整部位分別是額頭、夫妻宮及下巴。(圖/健全曼哈頓醫美集團提供)

記者凌芸斐/綜合報導

愛美是人的天性,近年來許多人選擇尋求醫美的幫助,來讓自己的門面變得更好,其中又以免動刀、不用住院的「微整形」占最大比例。舉凡填補臉部凹陷的填充療程、淡化動態紋的肉毒桿菌素,都是非常受歡迎的選項。健全曼哈頓醫美集團總院長陳明芳醫師表示,由於填充療程可以獲得立即改善,一直以來都獲得許多患者的青睞,而2018年的3大熱門微整部位分別是額頭、夫妻宮及下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額頭占臉部比例接近三分之一,若是過於尖窄、凹凸不平等,除了看起來較顯老外,就面相學來說,容易有人際關係坎坷、運勢起伏不定等問題。而近年來韓劇風行,綜觀女神級藝人多半擁有飽滿圓滑的額頭,看起來更減齡。陳明芳指出,目前改變額頭輪廓大多採用填充療程,晶亮瓷及玻尿酸都是可以選擇的填充物,不過由於玻尿酸劑型及分子大小不同,若經驗不足選擇不慎,可能會產生結塊、顆粒等問題,選擇產品時要特別小心。

相較於西方人來說,東方人的臉形常會有五官不突出、顴骨高聳,下巴內縮等問題,因此東方女孩的臉形普遍看起來較扁大,而從大U臉進化成小V臉的關鍵就在下巴。陳明芳分析,除了動手術雕塑下巴外,透過填充療程也可獲得不錯的改善效果。近年來下巴已成為微整的熱門部位,填充物材質中又以晶亮瓷黏彈性佳、支撐力好,為避免下巴微整後走位的尷尬狀況,依據材質的特性加以選擇相對較有保障。

此外,夫妻宮凹陷除了影響夫妻關係、個人運勢外,也會讓整個人看起來很憔悴、失去光彩,若伴隨有顴骨過高的問題,更容易讓人產生刻薄的印象。然而,隨著年齡增長、膠原蛋白逐漸流失,難以避免夫妻宮塌陷的問題。陳明芳說明,玻尿酸及晶亮瓷對於夫妻宮的填平均有所幫助,但若希望能同步刺激膠原蛋白的新生來達到全臉拉提的作用,根據研究指出,以晶亮瓷的改善較為顯著。

▲2018年微整新趨勢,主要是透過微整「填充療程」提升額頭、夫妻宮及下巴等部位的美觀度,打造膨潤立體美顏。(圖/業者提供)

陳明芳提醒,晶亮瓷及玻尿酸雖然都是相當受青睞的微整填充物,不過產品的特性不同,適合施打的部位也不盡相同,例如「晶亮瓷療程」及「玻尿酸」雖然都具有能被人體吸收且生物相容性佳的特性,但晶亮瓷黏彈力強,因此支撐性佳,較不易產生位移的現象,且產品安全性經過美國FDA、歐盟及台灣衛福部核可,是近年來頗受歡迎的填充物。而玻尿酸的支撐性表現屬流動性較佳,適合施打在臉部較柔軟的部位,如淚溝眼周、臉頰、嘴唇等,但市面上玻尿酸的廠牌眾多,分子大小及劑型不同,建議施作前必須與醫師進行充分討論並選擇合適的「填充療程」才能兼顧效果及安全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