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大推水煮香蕉 蔡正元:動機沒錯但方法不對

▲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圖/NOWnews資料照片)
▲前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圖/NOWnews資料照片)

記者戴祺修/台北報導

台灣香蕉盛產問題困擾民進黨政府,行政院長賴清德提出水煮香蕉新吃法更被輿論猛批,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今(14)日就在臉書貼文分析,香蕉生產過剩,賴清德推薦水煮香蕉的新吃法,希望增加香蕉消費量,動機不能說錯,只是方法不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正元說,農產品的每人消費量變動不會太大,多吃水煮香蕉,身體反應自然少吃沒有煮的香蕉,由於(農產)儲存成本很高,調節農產品的困難度很大,最實際的作法是進出口,台灣能作為調節的進出口的市場,只有中國大陸、日本、韓國、東南亞,如果做不到,就只剩下銷毀和財政補貼。

蔡正元酸說,但是調節進出口,可能超出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和北農總經理吳音寧的能力,這才是台灣香蕉的困境,同時也是已經作古的香蕉大王陳查某、吳振瑞厲害的地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