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籲政府「營救孫安佐」 邱彰:他不是國際孤兒

▲律師邱彰(左圖)認為政府是時候對孫安佐案出手。(圖/翻攝邱彰、孫安佐臉書 , 2018.06.14)
▲律師邱彰(左圖)認為政府是時候對孫安佐案出手。(圖/翻攝邱彰、孫安佐臉書 , 2018.06.14)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狄鶯、孫鵬之子孫安佐涉嫌恐怖威脅一案,原法官只對孫安佐所認的「恐怖威脅罪」裁處,孰料檢察官將此案升為聯邦層級,並將孫安佐以「非法擁有武器罪」起訴,讓案情大逆轉,相當關心此案的律師邱彰,今(14)日在臉書向蔡政府喊話:「是政府出面營救孫安佐的時刻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邱彰舉出案例,她說先前有位18歲的美國公民,在新加坡向18輛汽車噴漆、丟雞蛋,被以破壞公務罪判刑4個月、鞭刑6下,消息傳回美國,群情譁然,美國政府認為對犯下非暴力罪的少年施以鞭刑太重,柯林頓總統及兩位參議員遂寫信向新加坡政府及法官求情,新加坡最後顧及美國總統顏面,將鞭刑減為4下。邱彰還說:「連川普也記得要讓北韓先行釋放三位美籍人出獄,才召開川金會。」

她表示,孫案被檢察官「看出破綻」,讓原本只認「恐怖威脅罪」的孫安佐,被以「非法擁有武器罪」起訴,邱彰說孫安佐不過是18歲的孩子,「畢竟他只講過半句恐嚇的話,他也立刻補說那是笑話,畢竟在他來的國度裡沒人有槍,所以他對擁有及使用槍枝是否合法一無所知。難道現在只能坐以待斃,等待壞消息?」

邱彰說政府的合法性,建立在它能保護人民的基礎上,認為台灣政府「責無旁貸」,呼籲總統、立法委員、各界有心人士向美國求情,也表示駐外單位應該要定期探訪被關押的孫安佐,確定他的人身安全,「一定要讓孫安佐知道──他不是國際孤兒!」最後說道:「中華民國護照上寫『請對持此護照的國民予以協助及保護』,蔡政府請注意,這些都是動詞,不是形容詞。」

▲邱彰臉書全文。(圖/翻攝邱彰臉書 , 2018.06.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