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大畢典 總統:記住畢業心情常保熱情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14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期勉警大畢業生,要永遠記住畢業的心情,在崗位上貢獻所學,維護人民的安全;在遭受到挫折時,也要記住現在的熱情,面對挑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警察大學107年應屆畢業生聯合畢業典禮今天舉行,包括博士、碩士、學士共507位畢業生獲頒學位,其中包括來自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TheFederation of Saint Christopher and Nevis)、印尼兩國,從警大四年制學士、碩士班畢業的畢業生。

總統在獲邀致詞中表示,很高興在警察節的前一天參加警大畢業生的畢業典禮,也恭喜畢業生順利畢業,成為守護國家的生力軍。她擔任總統以來,總是深刻感受警消同仁對於國家的重大貢獻,過去國家許多重要節慶與活動能順利圓滿舉行、重要案件屢屢都有重大斬獲,都要歸功警、消、移民、海巡、矯治、國安同仁的辛苦付出。

總統說,警大的畢業生承接學長姐優良傳統,前往各個崗位服務,一起為國家社會奉獻心力,而要傳承優良傳統就必須要重視警消同仁的訓練與保障,因此政府積極擴充警大的硬體設備與設施,並且在警大校長刁建生任內完成偵查與鑑識大樓等3棟新建築的落成啟用,而警政署也重新設計警察制服,並且由警察同仁投票選出最後的款式,符合警員的需求,也跟著上時代的腳步,為警察帶來煥然一新的形象。

總統也說,在明年之前,政府也將投入新台幣2億8000萬元的預算,提振第一線消防員救災與防護的裝備,並且每5年補充3000名消防人力的政策,也都在進行當中;政府會盡最大努力,當一線人員的最大後盾。

總統並以去年多次視察基層警力的經驗,談到她感受到基層對於工作保持熱忱與責任感,也從年輕警消的身上看到未來的希望,她也期許「畢業生要永遠記住今天畢業的心情;要記住投入這份工作,就是要貢獻所學,維護人民的安全,在未來難免遭受到挫折時,也要記住現在的熱情,面對挑戰」。

總統也期勉畢業生要持續進修、維持專業技能,「離開校園不等於停止學習,相反的要在實務過程當中去驗證以往所學的知識,進一步提供專業能力,用專業來解決問題」。(編輯:李錫璋)10706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