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富聯開盤重挫 午盤仍跌逾6% 機構大量賣出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鴻海 (2317-TW) 旗下工業富聯 (FII)(601138-CN) 今天 (14 日) 股價承壓,早盤低開之後持續弱勢,最高跌逾 7%。上午收盤跌 6.26%,報每股人民幣 24.11 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工業富聯股價走勢圖 圖片來源:Google
工業富聯股價走勢圖 圖片來源:Google Stock
工業富聯昨天打開漲停,單日成交金額佔據上海股市一成左右。上市交易以來的短短數日,工業富聯就見到機構主力資金出逃。今天開盤前 10 分鐘,就已成交人民幣 18.5 億元,足見拋售壓力。

據上交所數據,昨天賣出工業富聯前 5 名,清一色都是投資機構,而在近 3 個交易日內,賣出最多的 3 家機構帳戶都超過人民幣 1.5 億元。

經濟學家宋清輝表示,工業富聯走勢低於市場預期,反映了當前投資者的謹慎態度。或與工業富聯本身處傳統製造業有關,想像空間不如藥明康德 (603259-CN),且工業富聯本身發行市值較大。

多家機構曾在測算工業富聯估值時,認為工業富聯上市後總市值有望達到人民幣 6000 多億元,不過目前僅止步 4700 億元下方。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