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峰會後談北韓人權 川普輕描淡寫帶過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國際 / NOWnews

中央社

川金會:美國北韓過招(中央社華盛頓13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川普結束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高峰會後,今天受訪時,不但淡化金正恩主政下,北韓侵犯人權的行徑,還指其他國家也做過「壞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川普接受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訪問時表示:「許多人都曾做過一些非常糟糕的事情,我指的是,我可以列舉出許多曾做出壞事的國家。」

川普稱讚金正恩是「非常聰明的人」及「出色的談判者」,他說:「我認為我們彼此了解。」

根據川普主政下的國務院數據,金正恩政權將8萬至12萬名政治犯關入勞改營,他們不但受到酷刑折磨,還被迫挨餓。

除了在國內侵犯人權外,金正恩去年疑似下令在馬來西亞機場暗殺同父異母的兄長。

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史無前例的看到全球最強大民主國家領袖,與專政王朝的第3代領導人不但握手,還在兩國旗幟前平起平坐。

批評人士指責川金會合法化金氏政權,他們也說,峰會雖充斥媒體頭條,但少有實質進展。

川普也在福斯新聞的訪問中讚揚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稱習近平是「了不起的人」。川普也說,習近平「終身為主席,這很不錯」。(譯者:鍾佑貞/核稿:蔡佳敏)10706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