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宏吳敏求:產能滿載 Q2營運可望優於預期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14日電)旺宏產能滿載,董事長吳敏求今天在股東常會上表示,未來幾年隨著新產品不斷推出,仍可望一直維持滿載狀態;短期在ROM市況優於預期下,第2季整體營運表現應可優於預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旺宏原先預期,受淡季效應影響,第2季業績將較第1季微幅下滑。吳敏求說,依目前狀況來看,第2季唯讀記憶體(ROM)銷售可望比第1季好,表現將優於預期,並將帶動整體第2季業績表現優於預期。

第3季為ROM傳統旺季,另外,旺宏在高密度編碼型快閃記憶體(NOR Flash)市場也有許多機會,吳敏求表示,據往年營運軌跡,下半年業績表現將可優於上半年,預期今年獲利將可較去年成長。

吳敏求表示,目前產能滿載,不只到今年底都將滿載,未來幾年隨著新產品不斷推出,仍將一直維持滿載狀態。

吳敏求指出,現有廠區尚有空間可擴增2萬片產能,估計需15億美元資金,只是今年仍不會展開擴產行動。

至於外傳有意布局半導體的鴻海集團,曾與旺宏接觸,吳敏求表示,鴻海是旺宏的客戶,他也會參加一些活動,但有關兩公司就合作進行接觸一事,則不評論。

旺宏今天召開股東常會,承認去年度財報,每股純益新台幣3.12元,並決議每股配發1元現金股息及0.2元股票股利,暌違5年再度發放股利。(編輯:黃國倫)10706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