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連假至 北市加強交通疏導勤務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生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14日電)為因應端午節連假及全台豪雨特報,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今天表示,明天包括忠孝西路等98處重要路口將提前到崗疏導,另連假期間也將增派商圈周遭的交通疏導崗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16至18日為端午節連續假期,交通警察大隊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估計放假前一天的15日下午及收假日18日中午過後,北市各交通站點將湧現人、車潮;此外,因中央氣象局發布全台豪雨特報,也將連帶影響交通狀況。

交通警察大隊說,為維護連假期間交通順暢,已規劃相關交通疏導勤務。首先,包括忠孝西路、中山北路等98處重要路口崗位,15日將提前為下午4時到崗疏導,其餘路口則於下午5時到崗,請駕駛人配合員警、義交指揮。

另16至18日連假期間,交通警察大隊指出,轄內各觀光遊憩景點、大型百貨公司及其他交通繁雜商圈周邊道路,也將增派交通疏導崗位,避免交通壅塞。

交通警察大隊表示,因應陽明山竹子湖地區繡球花季活動,即日起至自24日止也規劃專案交通疏導管制勤務,每週例假日(含端午節連假)會派遣員警和義交加強陽明山地區交通疏導管制、路況查報及違規停車取締。

值得注意的是,陽明山仰德大道假日上午8時至下午3時管制小型車上山,交通警察大隊提醒,欲上山賞花民眾可儘量搭乘大眾運輸系統,駕駛人也可提前改道行駛或利用替代道路下山,以維持交通順暢。(編輯:張銘坤)10706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