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目標:公民出入境通關排隊 不超過半小時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兩岸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台北14日電)中國公安部今天宣布,自18日端午節開始,在中國大陸所有陸海空口岸實現中國公民出入境通關排隊不超過30分鐘的新目標,切實解決陸民在高峰期排隊等候時間過長的「煩心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新網報導,中國公安部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公安部新聞發言人郭林在會中作以上宣布。

郭林表示,針對一些大型樞紐機場口岸和毗鄰港澳的大型陸地口岸,週末假日出入境客流相對集中、旅客高峰期排隊等候邊檢時間比較長的問題,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組織有關部門進行了專題調研。

郭林表示,在充分準備的基礎上,決定自18日起,在全中國所有陸海空口岸實現中國公民出入境通關排隊不超過30分鐘的新目標。

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副局長曲雲海表示,為確保服務舉措全面落實,國家移民管理局部署全國邊檢機關,在出入境旅客流量較大的口岸設置中國公民專用通道,改進流程設置,強化動線管理,並設置高峰期提示線,當旅客排隊超出提示線就加開通道。

曲雲海表示,將大力提升科技資訊化運用,推進邊檢自助通關,會同有關部門改善通關環境,也同步要求全國邊檢機關加強現場科學合理調度,確保外國人出入境通關效率。(編輯:楊昇儒/馮昭)10706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