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足/世界盃商品開賣 莫斯科卻出現假貨橫行

▲世足賽官方用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世足賽官方用球。(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吳政紘/綜合報導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將於14日晚間11時開踢,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已經有不少球迷集結,當地的名產專賣店也推出相關商品,尤其是觀光客很多的莫斯科伊斯梅洛沃市場,也有很多世界盃相關「A貨」流竄,價格只有官方紀念品的三分之一價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社會主義徹底管理的印象中,俄羅斯有很多「仿冒市場」的狀況,在距離莫斯科約10公里左右的莫斯科伊斯梅洛沃市場,就有很多旅遊的伴手禮專賣店。

某一家店老闆兜售約400盧布(約189元台幣)或是更低價格的假世界盃球帽,價格才三分之一,原來是在莫斯科的小型工廠製作,偷偷流出的商品。

當然也有官方商品,不過仿冒品其實要小心,因為之前就有商店販售仿冒品被抓,就連T恤等貨品都被銷毀。

俄羅斯人平均月入所得不高,也難怪店家願意冒高風險也要賣假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