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電宣示 日本福島縣將邁無核電機組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2011年發生311大地震,造成震驚全球的福島核子事故,負責營運的東京電力公司已進行福島第一核電廠機組廢爐作業,今天再宣示,將具體研究讓第二核電廠機組也廢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311大地震前在福島縣內的核電廠共有10座發電機組,預料未來將全數廢爐。

福島第二核電廠在311大地震後就停止運轉,負責營運的東京電力公司社長小早川智明,今天向福島縣知事內堀雅雄表示,將朝廢爐方向進行研究。

小早川智明上午訪問福島縣政府時,向內堀雅雄表示,基於福島縣受到核災影響造成外界負面觀感,及避難居民遲遲無法回家等情況,如果核電廠未來是否繼續運轉狀況不明,可能對災區重建之路造成影響。

小早川智明說,站在東京電力公司立場,正朝將第二核電廠所有機組廢爐的方向進行具體研究。

讀賣新聞報導,東京電力公司是首度明確表達第二核電廠朝廢爐方向進行具體研究。

福島縣議會及核電廠所在的町議會等,過去都有希望東京電力公司廢爐的看法與動作,內堀雅雄也多次要求中央政府與東京電力公司盡早完成廢爐。

內堀雅雄在會後記者會上說,東京電力公司明確表明廢爐方向,這對福島縣內所有核電機組朝廢爐發展,是非常重要的開始。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因311大地震造成核子事故的福島第一核電廠,目前已在進行廢爐作業。雖然第二核電廠目前暫停運轉,但擔心未來重啟運轉,地方政府都希望第二核電廠也能廢爐。

比起第一核電廠,第二核電廠在地震中受到的損害較少,但如果要符合新的核電廠規範重新運轉,仍需投入高額經費;東京電力公司內部雖然也有重啟運轉的提案,但對地方人士看法及輿論仍有憂慮。(譯者:黃名璽/核稿:蔡佳敏)10706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