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資補償金爭議藍促修法 綠:已納入臨時會議程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陳俊華台北14日電)公教年改中的「年資補償金」一年後將消失,引發爭議,國民黨團今天表示,已提出修法草案,盼臨時會處理。民進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說,會拜託召委段宜康排案審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指出,公立學校教師退休制度有新舊制,舊制的前15年給付率是本俸的5%,新制改為4%,為彌補一個百分點的差額,政府針對民國70年至84年進入學校任教的教師,設計了「年資補償金」制度。

但修法後的「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規定,明年6月30日以前退休的教師,可以結算年資補償金,一次領取,之後退休者就領不到了,恐造成教師搶退潮。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說,國民黨立委蔣乃辛提出的「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第34條修正草案」己排入臨時會議程,擬刪除退休教師年資補償金限期一年發放的規定。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柯志恩說,為避免影響學生受教權,現行規定教師退休生效為每年的2月1日和8月1日,因此明年6月30日以後的退休老師,是拿不到補償金的,造成先退休的領得到、後退休卻領不到的現象。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表示,這次臨時會有委員會的議程,照時間推算,司法及法制委員會的輪值召委是民進黨立委段宜康,如果段宜康能分給他時間來排審此案,就可以好好討論這個問題。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何欣純表示,「不需要讓(吳志揚)啊」民進黨團尊重提案立委,才會在臨時會議程中納入這個案子,也會拜託段宜康排案審查,但蔣乃辛的提案「似乎有點文不對題」,屆時到委員會再來討論。(編輯:陸倩瑤)10706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