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煮香蕉有毒?徐國勇怒轟:該臉書群組一直在靠北政府

▲外傳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李文華已獲府方徵詢,將出任教長,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這是媒體自行揣測,沒有這個訊息。(資料圖/林仕祥攝)
▲外傳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李文華已獲府方徵詢,將出任教長,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這是媒體自行揣測,沒有這個訊息。(資料圖/林仕祥攝)

記者林仕祥/台北報導

近來香蕉價格崩盤引發國人注目,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在臉書分享「水煮香蕉」的吃法,但卻被部分臉書群組批評,「香蕉含農藥殺菌劑『克收欣』致癌物,吃水煮香蕉要三思」。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今(14)日回嗆,該謠言是從臉書群組「靠北民進黨」傳來的,這個群組從來就是在靠北政府,把農民權益當作自己政治鬥爭的手段,他要不客氣的講,「這太離譜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徐國勇強調,台灣的香蕉絕對沒有問題,大家可以放心吃,散播這個謠言的群組,顯然有政治操作的目的,打擊農民、犧牲農民權益,並將之當成自己政治鬥爭的手段,這個群組是什麼集團的外圍組織,他不曉得,但農民這麼辛苦,這個群組竟為了政治目的打擊農民,叫大家不要吃香蕉,說香蕉有農業,他要站在保護農民的立場,不客氣的批評,「這太離譜了」。

徐國勇指出,該群組用前朝馬政府時的舊新聞,竄改標題和內容,散播謠言,縱然過去有部分香蕉農藥超標,但仍是極少部分,不能說台灣的香蕉有問題,用這點來打擊農民,甚至還會影響台灣的外銷,目的讓人覺得太離譜了,「我們不能接受」。

至於賴揆分享的水煮香蕉料理法,徐國勇說,除了早前有媒體報導過外,今天也有美食作家稱水煮香蕉沾蒜頭醬油,是早就有的吃法,所以網路上的一些酸言酸語沒必要,像是芒果、鳳梨都有煮鹹的狀況,一開始大家可能因為刻板印象不能接受,不管怎樣,希望大家要有一個觀念,就是挺農民,賴揆分享的吃法,不是自己發明的,是聽到一位好友介紹才分享的。

媒體追問,未來賴揆是否會示範水煮香蕉?徐國勇說,「我想沒有這個必要」,因為今天香蕉的價格,都已經超過15元,價格不但穩定,還高出成本,他上月31日時就提到,台灣外銷的上等香蕉,價格至少有16元,甚至有到20元,不過當天就有其他政黨用十年前的新聞,來打擊香蕉價格,當時北農的香蕉拍價至少11元,與該政黨說的1元相差甚大,背後目的讓人質疑。現在很多政論節目都在節目上示範水煮香蕉,還故意說吃起來很奇怪,痛不欲生,「那代表以前農民都痛不欲生?這種說法很奇怪」,所以賴揆來做這個表演,沒有意義,大家去吃看看就知道了。

徐國勇說,賴揆是希望把香蕉各種吃法介紹出去,事情經過這麼多天了,也有人試吃,所以要賴揆去示範水煮香蕉沒有意義,去年政府介紹香蕉吃法時,示範人員為了衛生手戴塑膠手套用潤餅包香蕉,卻被部分網路群組批評「吃香蕉還要戴白手套」,故意扭曲打擊農民,把這麼好的水果價格給踩扁了,讓人覺得痛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