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燈秒數不足 北市擴大試辦觸動延長秒數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4日電)不少長者過馬路時常覺得綠燈秒數不足,走到路中間號誌就已轉紅燈。為解決這個問題,台北市目前在士林區雨聲街試辦觸動延長行人綠燈秒數,近期內會再找一個路口,擴大試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政府交通局今天舉行記者會,說明長者交通安全改善作為。交通局長陳學台指出,北市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市府一直鼓勵銀髮族多出門活動,但分析去年行人交通事故死傷,主要集中於65歲以上長者,約占死傷人數3成。

他表示,為改善路口安全,去年以來,交通局開始檢討行人綠燈秒數;決定綠燈秒數時,一般人過馬路的計算方式是每秒行走1公尺,但在長者較多的路口,計算方式會改為1秒0.5公尺,延長綠燈秒數,以維護長者安全。

陳學台說,去年以來,交通局延長26處路口的綠燈秒數,這些路口多集中於醫院、公園、廟宇周邊,長者較常活動的區域。

另外,交通局也在長者較常活動地區及人車交雜較嚴重的路口,增設綠燈時所有車輛暫停、讓行人能夠從任何方向穿越馬路的「全向十字路口」。截至5月底,北市已設置210處全向十字路口。

陳學台指出,目前在雨聲街試辦的「觸動延長行人綠燈秒數」,是測試「即時秒數延長」;民眾在綠燈時按下按鈕,綠燈立即增加15秒。

他表示,有專家建議北市考慮「下一個周期延長秒數」的行人號誌,也就是行人按下按鈕後,可延長下一個綠燈周期的秒數,讓行人更安全地過馬路;近一、兩個月交通局會再找一個長者較多的路口,測試這種號誌。(編輯:張銘坤)10706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