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乘客搭公車摔傷 未握扶手占近6成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陳妍君台北14日電)台北市政府交通局今天指出,去年有201人搭乘公車時摔傷,分析原因發現,摔傷前未握扶手的乘客占59.7%,60歲以上乘客則占56.72%,提醒民眾搭乘公車時握好扶手、小心慢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局業務稽查科科長郭献文指出,長者搭乘公車時,由於反應較慢,加上握力不足,較容易摔傷;分析民眾摔傷位置可以發現,摔傷位置集中在公車前門、中門與駕駛座右後方,詢問後發現,長者常在上下公車時踩空,一般民眾則多是煞車時未握緊扶手,因此摔傷。

郭献文說,駕駛避險、非避險煞車或公車猛起步,導致乘客摔傷的比例,合計約占摔傷事故的52%。

交通局已要求業者確實督導駕駛依規定行駛,開關車門與起步前,注意前後車門乘客狀況;若長者上車時刷悠遊卡,駕駛要等長者坐好或扶好扶手再開車,避免他們摔傷。

郭献文提醒長者搭乘公車時,遵守公車離站勿追趕、踏穩踏階慢慢走、緊握扶手好安全、下車前按下車鈴、公車到站再起身、下車小心左右看等原則,確保乘車安全。(編輯:梁君棣)10706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