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現金流有望在2022年轉正 高盛上調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影音串流平台龍頭 Netflix 股價今年已飆漲近 90%,但高盛分析師認為,該公司的負現金流在今年達到高峰後,將逐步降低並在 2022 年達成正現金流目標,對內容的投資將進一步確保其在業界的領先地位,因此上調目標價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盛分析師 Heath Terry 在本週將 Netflix(NFLX-US) 的目標價格上調至每股 490 美元,比起 13 日的收盤價格 379.93 美元高出近 29%。FactSet 其餘 43 位分析師對 Netflix 的目標價格則為 335.37 美元,低於目前價格,評級則是優於大盤。

Netflix股價日線走勢圖
Netflix 股價日線走勢圖
高盛認為,Netflix 有望在 2022 年繳出 5 億美元的正現金流表現,根據 FactSet 分析師預測,該公司的現金流將在 2018 年擴大至負 30.6 億美元,但隨後在 2019 年和 2020 年將逐步下降為負 21.2 億美元與負 14.5 億美元。

Terry 在報告中指出:「Netflix 損益表的收入和現金流量表的虧損,中間差異正持續擴大,但這對該公司的估值並不會有影響,而我們認為,此情況正在反轉中,Netflix 的現金流量將在未來幾年出現正面改善。」

由於 Netflix 大幅投入於內容製作,高盛估計該公司的燒錢速度將在今年達到高峰,但對內容的投資,將幫助該公司吸引更多付費訂閱用戶,使用戶增長數高於預期。

分析師預計,Netflix 將在 2018 年投入約 140 億美元至內容,高盛表示,依照內容投資和用戶成長之間的關聯性,訂閱用戶有望在 2019 年淨成長 3400 萬人,高於高盛稍早 3250 萬人的預估,亦高於分析師共識估計的 2600 萬。

另一方面,分析師指出,Netflix 對內容的投資,將推使該公司未來成長高於預期,並確保領先地位,同時降低對外部內容的依賴性。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