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統計局:對中國全年經濟成長6.5%有信心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國家統計局今 (14) 日發布 5 月份多項經濟數據,新聞發言人毛盛勇表示,中國經濟下半年有條件維持好的增長態勢,對中國經濟全年達成 6.5% 左右成長充滿信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今天美國 Fed 升息,毛盛勇表示,市場對此有所預期。他認為,美國升息對世界經濟,包括對全球資本流動的一些影響,已經部分得到釋放。從中國過往的經驗和現實情況看,聯準會升息對中國經濟的影響短期來看是有限的

關於中國經濟下半年的走勢,毛盛勇表示,從外部來看,外部不確定性、不平衡性、不穩定性有所增加,但是世界經濟復甦,包括世界貿易擴張的態勢延續,是高機率事件。從這個角度來看,他認為,中國外貿仍然有條件保持穩中向好的發展態勢。

毛盛勇說,從內部來看,消費對經濟增長的貢獻近年來一直穩定在 60% 左右,基礎性作用越來越強大。同時,新興動能不斷成長,改革開放激發了更多活力。工業近兩年的增長是穩中有升,去年大多數月份維持在 6.5% 左右的中高速水平

整體來看,毛盛勇肯定中國下半年會有好的經濟表現,「我對中國經濟全年實現 6.5% 左右的增長還是充滿信心的」。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