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產季 台南擬計畫防次級果流入市場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4日電)台南芒果進入產季,台南市政府農業局已擬定芒果收購加工計畫,避免次級果流入市場,打壞價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隨著芒果產期到來,台南坊間隨處可見芒果;市府農業局人員今天指出,台南芒果種植面積7146公頃,主要產區在玉井區、大內區、楠西區、左鎮區及南化區。

台南芒果產量佔全國半數,但今年因久旱不雨,影響產量,產量預估僅及去年5成。

農業局表示,已成立芒果產銷因應小組,掌控產地及市場價格,防止產銷失衡,確保盛收期間價格穩定。農業局也已擬定芒果收購加工計畫,將適時公告收購次級果,避免次級果流入市場,影響價格,初估總收購目標量750公噸至1000噸。

農業局同時輔導官田區農會及山上區農會設置果乾烘焙機,提供農民烘焙芒果乾服務,農民可逕自將切好的果肉送到農會烘焙成果乾,再帶回自行販售,農會只收代烘焙處理費。

台南國際芒果節是台南芒果產季的盛事,今年將於6月23日在走馬瀨農場開跑,一連5個週末,分別在玉井區、南化區、大內區、楠西區及左鎮區,以不同主題登場,讓大家一嚐夏日紅寶石的美味。(編輯:陳清芳)10706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