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後-美升息態度轉鷹 電金權值股遭空襲 重挫1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台股今 (14) 日遭遇美國升息 1 碼,加上預告下半年還要升息 2 次,等於全年升息 4 次高於預期,電金權值股全面遭空襲,電子三雄台積電、鴻海及大立光跌幅均超過 2%,金融股及被動元件族群也湧現賣壓,僅 MOSFET 及風電族群相對抗跌,尾盤又出現賣盤摜壓,終場大跌 159.23 點,以 11013.98 點作收,險守 11000 點大關,成交值 1645.65 億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以中小型股為主的櫃買則是震盪走低,儘管多次企圖拉回到平盤,但終場下跌 0.29 點,以 157.58 點作收,跌破 10 日線,成交值 420.7 億元。

台股類股今天呈現跌多於漲,其中跌幅最重的是其他電子類股,跌幅達 2.1%,造紙、半導體跌幅也超過 2%,電機機械、紡纖、金融、塑膠、汽車、電子零組件、光電、橡膠、化學、油電燃氣、貿易百貨等也跌逾 1%,鋼鐵、水泥、通信網路、資訊服務、電腦設備、建材營造、其他類、生醫、電子通路、航運等也均收黑。

至於逆勢上漲類股,則僅有電器電纜、觀光、玻陶。

電子三雄走勢全面走跌,包括台積電、鴻海及大立光跌幅均超過 2%,其中台積電一口氣失守 5 日線、10 日線、月線及年線,鴻海也跌破月線及季線,至於股王大立光昨天才站上年線,今天又失守。

被動元件族群今天呈現個股表現,股后國巨在平盤上下震盪,但尾盤仍難逃賣壓摜壓,下跌逾 4%,也拖累光頡、越峰、興勤、禾伸堂、智寶、立隆電走跌,華容今遭分盤交易,終場也以跌停作收。

金融股也是一片慘綠,包括元大金、富邦金、台新金、中信金、國泰金、玉山金、華南金、開發金等,跌幅也均超過 1%。

至於 MOSFET 則成為資金避風港,尼克森及大中亮燈漲停,富鼎漲幅也逾 8%。風電概念股也由中鋼構漲停帶頭,包括世紀鋼、華新、春雨等漲幅均超過 1%。

分析師王信傑表示,台股今天因為美國升息超乎預期,市場擔憂資金將回流美國,因此出現近期少見的長黑,不過今天成交值並沒有爆量,表示市場其實雖有擔心,但還沒有出現急殺賣盤,然而今天的長黑棒也讓指數短線出現小頭部,預料指數將在 10700-11200 點之間盤整。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